墨与烟

因为生日那天雪花飘摇。

阿白【温民/猫x人/HE】00-01

 <阿白>

—Onew x Taemin—

 

 /猫x人/


 

00.

春雨惹人烦。

不管人们是赋闲在家还是赶着上班,不管欢喜还是沉郁,不管寂静也不管喧闹。

上一秒明朗的天空,下一秒就飘起了雨。

 

李泰民看着手机屏幕上恋人传来“抱歉会议延时,不能去接你”的信息,对着早就空无一人的办公室叹了口气。

 

雨似乎没有要停的样子。

好在公司的写字楼连着地下铁的过道,李泰民把没看完的资料用防水袋包好夹在腋下走了出门,空出手来回短信。

 

「没事,我搭地铁回家。」

收件人:珉豪。

 

出站的时候雨似乎更大了些,李泰民放弃了顶着文件跑回家的念头,在地下铁的出口买了把廉价的透明雨伞,撑着伞不紧不慢地走到马路转角的便利店买一份便当和一罐辣椒酱。

拿回家热了拌着辣椒酱吃吧,总比吃泡面来的好。

这么想着,李泰民轻轻晃起了手中的塑料袋,哼着小曲走回公寓。

 

负担不起市中心繁华地段的房价,已经习惯了夜幕降临之后小区空无一人的街道,却不想在雨里遇见了陌生的面孔。

 

“你怎么跑出来淋雨?”

对方没有回话。

“你一个人吗?”

 

“喵——”

准确的说,应该不是人。

 

李泰民弯下腰,一人一猫就这么对视着。

缩在路边广告牌灯箱下面躲雨也还是被淋湿的猫瞪着双眼,在李泰民的注视下向一边挪开了自己的身子。

身子下面被猫用身子护着还没湿透的纸上,勉强还能看出“求好心人收养”几个大字。

 

“很冷吧。”

“要不要跟我回家?”

 

“喵。”

猫咪似乎闻出了食物的香味,转眼看着李泰民手里的白色塑料袋,舔了舔鼻子。

李泰民把文件塞进塑料袋里,伸手捞起缩在地上的猫。

“那就走吧。”

 

回到家,李泰民想想还是把便当放在一边抱着猫去洗澡,好在之前帮金基范照顾过宠物,这下给猫洗澡到没费什么功夫。

 

“你还真是乖。”

浴缸里刚才淋了雨只是湿了几撮毛的猫现在湿了个透,原本蓬松的毛发一缕一缕的贴在一起,看起来有些滑稽。

把电吹风调到最低温度最小风量,李泰民看着新捡回来的猫在暖风中安静地挠着头。

 

“取个名字吧,叫什么好呢?”

李泰民双手把猫举起来,放到灯光下前后打量。

刚洗过格外蓬松的蓝灰色短毛,金色的双眼看着自己,长长的猫尾巴在空中扫啊扫。

 

“阿白。”

“恩,就这么定了。”

 

……

一只蓝灰色英国短毛猫的尾巴,就这么在空中无力的垂了下去。

 

李泰民拆了便当放进微波炉里加热,把刚才给猫洗澡时弄湿的衬衫随手一脱搭在椅背上。

跳上桌面本来在四顾打量新家的阿白这下眼神锁死了自己的新主人。

李泰民抬头瞥了一眼。

“这个太辣你不能吃,等我吃完饭下去给你买猫粮。”说着,把两大勺辣椒酱扣在白饭上。

 

“喵——”

阿白扭着身子走到李泰民面前,纵身一跃落在他肩膀上。绒毛蹭得李泰民的脖子有点痒。

 

“阿白你在家好好待着,我去超市。”

李泰民抓了件薄卫衣套上,走之前不忘叮嘱,“要是敢捣乱以后就把你关在洗手间了啊。”

 

拿起手机,抓抓头发。

一只猫能听懂吗?能听懂就有鬼了吧。

看着电梯里的镜子,李泰民对自己方才和猫对话的行为后知后觉地感到不解。

 

家楼下的小商店货品不够齐全,李泰民看时间还够,加快脚步走到两个街区外的超市。

超市在百货大楼的顶层,李泰民提着满满一袋的猫粮和罐头搭手扶梯下楼,想起什么似的掏出电话。

 

“怎么打电话给我,泰大爷你不是应该在和崔珉豪共度周末吗?”

听着电话那边隐隐约约传来的音乐声,李泰民就知道这人又跑去夜店了。

“金基范你明天来的时候帮我买猫砂和猫砂盆。”

“猫砂?你什么时候买的猫?”

“今天回家路上捡的,反正你来的时候顺路,帮我买好点的。”

“行行行,给你买还不行吗,你的猫是什么品种?”

“……”

“……喂?听得见么?”

 

踏下手扶梯的李泰民滞住了,被后面的人流一推,差点摔倒。

 

“泰民?怎么了吗?”

“……哥,我有事先挂了,晚点再联系。”

 

时间不早,百货大楼依旧灯火通明,令人炫目。

走廊另一端的咖啡店里,隔着印花玻璃,崔珉豪出众的外貌依旧那么耀眼。

 

李泰民手抖着,拨通了崔珉豪的电话。

 

“喂,泰民?”

“珉豪……你加班加完了吗,有没有吃晚餐?”

“吃了,今天开会有点累了现在在家打WII呢,明天再去找你啊。”

 

在一起几年的恋人眉目带笑,如同最初两人在校园初遇的那般。

 

“啊……这样……那你好好休息……”

竭力让自己保持平稳的呼吸,却在挂了电话的一刻溃不成军。

 

自己的恋人收起手机,笑着亲吻身边的男生。

周五的晚上,咖啡店的音乐声沉稳地传出,盖过了窗外的雨声,又会是一个如同乐曲一样惬意的周末吧。

 

可是那个人不是自己。

 

失了魂一样,忘了拿放在商场入口的雨伞,就这么走进雨里。

脚步没有来时的轻快,迟缓的慢慢踱过了两个街口。

 

真是的,一定是手里这袋猫粮太重了才会这样。

嘴角硬生生扯出一个自嘲的笑容。

李泰民你真是没心没肺的可以,这样还能笑得出来。

 

听到门外的动静提前蹲在玄关守着的阿白,没想到回家的主人会是这幅模样。

被雨水打湿的衣服冰冷地贴在皮肤上夺走了温度,四肢无力的李泰民关上门就重重地跌在地上,购物袋里的东西散落一地。

 

阿白走上前去,绕开地上零零散散的罐头,把前爪搭在李泰民身上。

猫咪咬着李泰民身上的卫衣,让冰凉的布料离开皮肤表面,只是对于一只小猫来说,这个举动有些徒劳。

手心传来温热的触感,李泰民低头,发现今晚才被自己捡回了的猫咪窝在自己手边,又蹭又舔。

 

 

 

 

 

01.

李泰民被愈渐疯狂门铃声吵醒的时候,被面前这道金色的视线吓着了。

三秒钟之后才想起来昨天是自己捡了只猫,伸手揉了揉怀里的毛球。

“早安,阿白。”

 

所以自己昨天是搂着阿白睡着的吗?啧啧李泰民瞧瞧你这点出息。

 

晃悠悠地走去玄关开了门,不顾金基范抱怨着“你再不开门我都打算报警”,躲进洗手间锁上门。

 

昨天看到的画面像是被刻刀刻在脑子里一样清晰,其他记忆就模糊许多,只记得自己泡在浴缸里给金基范回了电话,然后给崔珉豪发去一条分手的简讯就关了机。

至于自己是什么时候躺上床,又是怎样把刚抱回家的猫咪抱在怀里睡死过去,李泰民一点也不记得。

 

洗漱完,用毛巾擦着额前被打湿的碎发,光脚走了出去。

 

“喂,你昨天才淋了雨现在衣服也不穿鞋子也不穿,真当自己是大爷了?”

站在开放式厨房的案台后面的金基范抬头看了一眼,气不打一处来。

“分个手把自己闹成这样算我服了你了,”他放下手里的餐具擦擦手,轻车熟路的走到衣帽间拿了衣服往李泰民身上一扔,“换了是我就冲上去泼他一脸咖啡。”

 

李泰民没应声。

在一旁观战的阿白凑到李泰民脚边,抬起肉乎乎的爪子在光裸的脚背上拍了拍。

“喵——”

 

“你看,你家猫都知道让你穿鞋。”金基范手上忙着给料理装盘,也不忘再叨叨两句。

 

两人一猫围坐在茶几旁边,金基范给两人做了意面和浓汤,李泰民给阿白热了牛奶。

西红柿的酸味多少激起了李泰民的食欲,不打算再跟自己过不去的李泰民挑了口红酱意面塞进嘴里。

 

“看起来血统很正嘛。”金基范满意地喝了一口温热的浓汤,打量着茶几对面安安分分舔着牛奶的猫咪。

“——不过英短这种一本正经的表情看起来还真是傻。”

“一边儿去,这叫可爱。”李泰民毫不客气的扔出一个卫生眼。

“名字取好了吗?”

 

面前的猫咪抖了一下,金基范丝毫不怀疑自己的眼睛。

“阿白。”

“……你有尊重它作为一只正宗蓝灰色英短的尊严吗。”

 

电视开着,音量很小。

电视台播着毫无营养的周末档电视剧,彩色变换的灯光把李泰民的身影映在身后白色的墙上。

 

“今天是给你的特殊招待,可别把我当成管家了。”站在水槽后洗碗的金基范这么说着,语气却没有什么抱怨的成分。

 

电视剧跳到了广告,画面和音调一下子活泼起来,可是坐在电视前的李泰民不为所动。

他这么一动不动的坐了好久。

怀里的阿白朝向电视的脑袋高高扬起,看着李泰民的下颚。

 

“喵。”

扒拉着李泰民胸前的布料,跳上他肩头。

阿白眯起眼睛,蹭了蹭李泰民的脸颊。

 

原本无神的双眼,似乎轻微的颤了一下。

李泰民偏过头,蹭了蹭猫咪的脸。


—TBC—

评论 ( 2 )
热度 ( 5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与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