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与烟

因为生日那天雪花飘摇。

你是我的【铉民/HE/钟铉生贺】P2.舍友

<你是我的>

—HyunMin—


❤0408金钟铉生日快乐❤


P2.舍友

 

金钟铉对李泰民的态度,一个“宠”字可以概括。

 

真要追溯起来,李泰民几乎是从刚进公司当练习生开始,就一直被金钟铉宠着。

宠到有时候李泰民自己都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什么特异体质,能让金钟铉这样的人浑身散发着母性光辉。

 

那时候李泰民还比金钟铉矮上一截,被金钟铉随手揽着肩膀揉揉头发是家常便饭。

 

舞蹈课中途休息的时间,小孩坐在练习室没有镜子的墙角,累得额头贴着膝盖。

金钟铉自己也累得不行,还是拿着毛巾走过去,摁在李泰民头上一通乱揉,说着把汗擦干,要不然会感冒。

 

声乐课上的金钟铉简直是上帝的宠儿,极具天赋的多变嗓音让其他练习生难以望其项背。

在周遭或是羡慕或是嫉妒的眼光里,躲在人群外围的李泰民听着自己还未褪去稚气的奶音,把不安藏在眼底。

然后一下课,金钟铉就会穿过人群拉着李泰民的手陪他去地下练习室,说,泰民不要担心,你还小,没过变声期。

 

朋友开玩笑说,李泰民你这样被宠习惯了可不是好事。

 

年纪轻轻的少年李泰民认认真真地思考过这个问题,觉得“习惯被宠着”的状态可能确实会不利于自己的成长。

于是暗自在内心发誓要好好改变现状,不再让别人为自己操心。

 

结果呢,该丢的继续丢,该忘的还是忘。

 

可是,等李泰民从金基范手里接过自己忘在宿舍的练功服,吃着李珍基给自己打包的炸鸡,看着崔珉豪放下游戏手柄为自己找手机的时候,他被突然袭来的陌生感震惊了。

 

躺在宿舍的单人床上,李泰民迎来了数不清是第几次的失眠。

队里的哥哥对自己的照顾可谓“无微不至”,和自己之前的生活状态也并没有太大差别。

可是为什么会不习惯呢?

想不通。李泰民揉乱了头发,滚来滚去用被单把自己裹成一只春卷。

 

“泰民?”光线昏暗得模模糊糊的宿舍里,响起了金钟铉迷迷糊糊的声音,“睡不着吗?”

“把哥吵醒了吗?对不起……”

 

金钟铉打开床头柜上放着的小夜灯,揉揉眼。李泰民还保持着刚才的姿势僵住不动。

“噗嗤——”金钟铉被眼前顶着爆炸头被单裹了一身的李泰民逗笑,掀开被子走下床去。

 

“你是不是又在想网上那些评论?别乱想,我们泰民肯定可以做到的,以后我教你唱歌。”

他在李泰民的床沿坐下,半睁着带着困意的双眼,伸手为李泰民理顺头发。

“有哥在啊。”

 

夜灯的光线很暗,也足以让李泰民看清此刻金钟铉的眉眼。

宽大的手掌很暖,顺着看上去,肌肉紧实的手臂,锋利的下颌线,和那人上扬的嘴角,一同驱散了春寒。

 

听着金钟铉哄小孩一般的语气,李泰民心里的结忽然就解开了。

他看得真真切切,眼前这个人看向自己的眼神,带着和别人都不一样的温柔。

 

原来,自己习惯的不是被宠着,而是被金钟铉宠着。

所有那些“陌生感”,只是因为做那些事情的人不是金钟铉而已。

 

 

 

 

李泰民从认清到接受自己喜欢金钟铉这件事,并没有费太多的时间。

怎么说也是喜欢上了自己同队的哥哥,这句话里的每个字眼抠出来都绝不寻常。

 

可是那又能怎样?

喜欢上就喜欢上了呗。

喜欢的人离自己这么近还能苛求什么?大不了平时忍着,继续像之前那样过日子也没什么不好。

 

在脑子里不断这么告诫自己的李泰民,在黑暗里靠着墙在床上坐了一夜。直到眼前的景象逐渐在晨光下变得清晰,卧室里另一张床上的人的睡颜映在眼底。

最近加大了健身强度的金钟铉睡得安稳,似乎没有被光亮干扰,身形随着平稳的呼吸一起一伏。

 

操。

李泰民咬着牙,在心里来了一声国骂。

这样下去真的要疯了。

李泰民你已经疯了。

 

“哥,我今天开始想回家住,可以吗?”

早餐饭桌上,李珍基刚把一片吐司塞进嘴里,就被忙内一句话噎住。

“突然间怎么……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有什么事可以跟我们讲啊泰民。”

 

“就是啊,别给自己太大压力。要是觉得有室友休息不好,你到我房间住两天?”崔珉豪放下餐具,指腹压着李泰民的眼睑看了看小孩越来越重的黑眼圈。

 

“我没事,只是宿舍住家里人多少还是有点不放心,反正家住得也近,训练和日程我不会落下的,哥哥放心。”

李泰民眯眼笑着,看着眼前稍稍松了口气的队长和四哥。

“这样啊,那我和经纪人说一声,你放心回家吧。”

 

“好,谢谢哥。”

余光里,金钟铉手上的早餐再也没有动过。

要不要看?

通宵没睡本来就不太安分的心脏,现在更加猛烈地跳动起来,连耳膜都传来动脉泵过血液的声音。

豁出去了,看一眼吧。

 

“钟铉哥可以住几天单间了呢。”李泰民故作镇定的开口。

坐在对面的金钟铉没有回话,睁大一双好看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自己。

慌张的别开视线,装作喝牛奶的样子,李泰民不自觉咽了口口水。

 

知道你眼睛好看,也别这么看着我啊,我会受不住的。

 

 

 

 

惹不起至少躲得起。

这是两个人的未来,甚至整个团队的未来,可不是儿戏。

多少带着点“现实生活哪能事事顺意”的怨念,日子还是在继续。

 

李泰民看着男厕所镜子里的自己,扯了扯新接上的棕色长发。

这种走错洗手间的强烈违和感简直让人无语。

 

门外传来渐近的脚步声,李泰民赶忙擦干手,扒乱了额前的刘海想让自己看起来阳刚一点。

被误会成专门跑错厕所的变态可不好玩。要不再压低声音干咳两声?

 

门被推开的一瞬间,李泰民也抬起手了握着空心拳放在嘴边。

 

要咳的人没咳出来,推开门的人也没走进来。

李泰民以这个极其诡异的姿势僵持着,看着眼前的人不知作何反应。

 

“钟铉哥,额……好久不见?”

不是,不就没在宿舍住也还是天天见面啊,李泰民你就不能沉着一点吗真是没出息。

 

慌乱的李泰民把金钟铉逗笑了,走上前来帮李泰民理顺刘海,一切自然得不能再自然。

“Cody姐姐叫我赶快回去绑头发,哥我先走了。”

 

不能再这样下去,就此打住吧。

逃开的时候,李泰民心里想。

 

时间没过两个小时,李泰民先生以身试则验证了一条铁的不能再铁的道理:FLAG不能乱立,立FLAG是要出事的。

 

被安排坐在金钟铉身边本来就坐立难安的李泰民,被MC点名的那一刻,心里就有了不祥的预感。

 

“泰民君,你往钟铉那边靠一靠。”

“……这样吗?”

李泰民硬着头皮把椅子转向右边,把脸往金钟铉身边靠的时候装作看监视器的样子避开了金钟铉的视线。

然后,在监视器屏幕里看见金钟铉写满笑意向自己贴近的脸。

 

 

 

 

“泰民,你最近是不是和钟铉哥闹矛盾了?”

“啊?没,没有的事。”

“那你怎么躲着他。”金基范放下手里的啤酒罐,说得斩钉截铁。

 

“……”李泰民不语,夺过金基范手里的酒,仰头一口闷了下去。

“喂小屁孩你成年了吗?!”

“过了20。”

“那就能抢哥哥的酒了?”

 

还没习惯喝酒的李泰民被酒气冲着,不太舒服地皱了皱眉头。

“我喜欢钟铉哥。”

刚才还在教训儿子的金基范停下了动作。

“哥你就当我喝醉了吧。”

 

“额……你钟铉哥不是对你很好嘛,连崔珉豪都在说最近钟铉哥好像越来越喜欢泰民了。”

 

趁金基范组织语言的空档,李泰民又给自己灌下一罐啤酒。

 

“是因为我像女生吧……”

拉环被扔回易拉罐里,发出空荡荡的响声。

 

“哈?”

“自从公司让我接了长发,钟铉哥看我的眼神都不一样了……如果是因为我像女生才有的好感我才不要。”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鬼你是不是电视剧看多了?”

金基范拍着大腿笑得差点滚到地上。

“那天你和钟铉哥不在一个化妆间你是不知道,cody姐姐说‘要给泰民接长发’的时候,他还生了一会儿气来着。”

 

“……为什么?”

“他说,太阴柔的造型,我们泰民会不喜欢。”

 

 

 

 

金钟铉推开房门的时候,意外地发现消失已久的舍友正抱着枕头窝在床边。

还打着酒嗝。

 

“泰民?你要搬回宿舍住了吗?”

李泰民没说话,扔开被揉成一团的枕头,把自己砸在金钟铉身上。

 

金钟铉不明所以地接住了胡乱扒在自己身上的软绵绵生物,像是抱着一颗灌了酒心的糯米团子。

 

“哥,我想你了。”

“恩。”金钟铉笑着应了一声,安慰似的拍着李泰民的后背。

李泰民把下巴搁在金钟铉肩头,不敢看他,也不敢让他看到此刻自己的脸。

“我喜欢你。”

 

搭在后背的手突然没了动静,李泰民慌了。

他没有喝醉,只是觉得装成喝醉的样子,这话才说得出口。

 

“你可以不喜欢我不接受我但是你别疏远我,我——”李泰民急忙站直身子,退后一步乖乖站着。

看着金钟铉一脸震惊的表情,李泰民却一瞬间冷静下来了。

 

这样就,完了吧。

恩,也没什么不好的。不管今天说不说出来,都没可能回到从前了。

 

李泰民轻轻叹了口气。

“我回家去住,钟铉哥晚安。”

 

李泰民侧过身子迈开脚步,手腕却被擒住。

 

“我……”

 

“我以为你是看出来我喜欢你才躲开我回家住的啊……”

 

“……?”李泰民没喝醉,他清醒得很,但是依旧费了一番心力才理解金钟铉的话。

 

等等,网上是哪些粉丝说金钟铉oppa“强势”“直率”“敢爱敢恨”“爱上一定会像霸道总裁一样强势告白”?

 

什么鬼霸道总裁,假的,都是假的。

金钟铉这人隐忍起来你们才不知道是什么样子,连我都骗过去了。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想等你长大点……”

 

“……金钟铉你是不是嫌我小?”

李泰民你的重点错了喂,不过……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被喜欢的人搂在怀里,听着不知道是自己还是对方的强烈心跳声,少年难解心头之忿,借着酒劲,一口咬在金钟铉肩上。

 

“李泰民你属狗吗?”这么说着,金钟铉也没有要松开手的意思。

 

“切。”


2017/04/08

墨与烟

于广州

评论 ( 4 )
热度 ( 18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与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