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与烟

因为生日那天雪花飘摇。

阿白【温民/猫x人/HE】02-04

<阿白>

—Onew x Taemin—


/猫x人/


02.

约定了周日再来给李泰民做一天饭的金基范,在公寓门前看见了自己绝对不想看见的人。

“你还有脸来啊。”

“基范……”

“崔先生请回吧,这里可不是你的温柔乡。”

“你让我再见泰民一面,我有话要告诉他他不听我电话,我要……”

“他连电话都不想听就说明更不想见你,先生麻烦您好自为之赶快走,要是他动手打你我可不会拦。”

“打我也行,拜托你让我……”

 

“金基范你在门口扰什么民我家门铃坏了吗?”

门突然打开。

李泰民头发还挂着水珠,身上随便套了件还没来得及系上扣子的衬衫。

 

他现在突然很后悔开门之前为什么没有看眼门口闭路电视的监控画面。

 

看着一个箭步冲上去的崔珉豪,金基范站在楼道里,长长地叹了口气。

 

李泰民用力反抗着,可是挣不过崔珉豪的力气。

红着眼眶,被人拉着手臂抱进怀里。

 

金基范不动声色,像是眼前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把袋子里的食材一样一样拿出来准备开始做饭。

就在他拿起塑料袋最底下李泰民千叮咛万嘱咐让他带的鱼肉的时候,好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抬起头。

 

李泰民不喜欢吃鱼。

理由是嫌鱼刺鱼鳞太烦。

 

客厅里,阿白安静地蹲在地板上,仰头看着墙边抱在一起的情侣。

金色的眸子在日光下像是会发光一样,好看的不行。

却好像能滴出水来。

 

昨天晚上走之前,金基范问李泰民,你和他在一起开心吗。

李泰民挠着阿白的头说,可是我喜欢他啊。

 

金基范起身收好了地面的啤酒罐。

他说,李泰民我知道你是一个没什么付出感的人,所以付出很多也不会计较,可是就算不去计较,也不等于就过的幸福吧。

 

幸福这么矫情的词,我怎么回理解是什么样的。

 

李泰民还是推开了崔珉豪。

自己因为后坐力跌坐在地上。

卧在一旁的阿白起身走过去,挡在李泰民身前,金色的猫眼清亮。

 

 

 

 

 

03.

李泰民睁眼看见枕边蓝灰色的毛球,突然有种挫败感。

自己这主人当的,从第一天开始就被宠物暖身体,抱着宠物睡觉,然后对着宠物哭着发酒疯,前男友找上门来还被自家宠物挡在身后……李泰民你可以的。

真是没谁了。

 

给阿白热好牛奶,放上足够分量的猫粮。

揉了揉隐隐作痛的胃,李泰民站在玄关回头看一眼,阿白果然摇着尾巴跟过来。

“乖,今晚公司聚餐回来给你带条清蒸鱼。”

李泰民弯下腰,伸手挠挠阿白的下巴,猫咪舒服的眯着眼。

“喵——”

 

李泰民这个人,不是不愿意享受,而是根本不懂生活。

家里的厨房都是给崔珉豪和金基范用的,现在根本就是个摆设。

早上在咖啡店打包一份三明治和咖啡,中午到公司楼下的便利店买份便当拌辣椒酱,晚上回家煮泡面或者干脆不吃。

对于一个料理功力为零的人而言,给自家猫的加餐也只能是罐头。

 

“总给猫吃罐头不好,亚硝酸盐太多。”上班路上李泰民自言自语到,掏出手机查了查今晚聚餐那家餐厅的菜单,在搜索栏键入“清蒸鱼”,一条一条看着。

空腹一口黑咖啡灌下去,蛰得胃生疼。

 

好长一段时间不曾好好吃饭的代价李泰民总算是尝到了。

躲得过同事也躲不过科长处长轮流灌酒,洋酒混着烧酒一杯一杯往胃里灌,似乎有什么奇怪的味道从舌根蔓延开来。

 

勉强保持着笑脸从侍者手里接过打包好的鱼,一手摁着胃打车回到公寓。

走进电梯看着镜子,才发现身上的西装早就被汗水浸湿,冷汗顺着头发一滴滴砸在地面上。

原来嘴里的铁锈味是血腥,李泰民手抖着掏出钥匙,咬咬牙。

 

推开门,阿白不出意料的蹲在玄关等着自己。

李泰民赶不及走到厨房拿餐碟,直接打开手里的饭盒放在玄关的地板上,然后冲进卫生间抱着马桶疯狂的呕吐。

 

口腔和鼻腔尽是浓重的血腥味,混着酒气,熏得李泰民流出眼泪。

 

自己怎么就落得这个下场?

昏过去之前,李泰民想。

原来自己是这么难照顾的吗,那之前真是辛苦你了,崔珉豪——我只不过是没有了你。

 

 

 

 

 

03.5

昏昏沉沉的,李泰民做了个梦。

梦里自己曾经最喜欢的崔珉豪的笑颜变得没有丝毫温度,无穷无尽的空间里只有刺眼的光源和喧嚣的风。

自己滚烫的体温和环境形成的反差带来了无法驱散的寒冷,再也站不住的李泰民终究是倒下了。

 

“没事的。”

耳边传来泉水一般的声音。

“没事了。”

有什么东西替自己遮挡了刺眼的光亮。

好温暖。

 

 

 

 

 

04.

灰色……

灰色的。

 

睁开眼,新染了一头灰色发的金基范黑着脸看着自己。

 

“李泰民你tm是不要命了吧?”

 

灰色。

视线不是很清晰,李泰民下意识地伸手想要抓金基范灰色的头发。

 

“……算了,我看你是烧迷糊了。”

金基范叹口气,在床边坐下,“喝口水吧,煮的有粥你吃不吃得下?”

 

“唔。”李泰民从鼻腔勉强发出一点声音,撑着身子坐起来。

身上整整齐齐的穿着干净的睡衣。

床边准备的水温度刚刚好,划过像是火烧过一般的喉咙,终于让李泰民有种重新活过来的感觉。

放在地上的水盆还搭着毛巾,一旁医用酒精的瓶子已经空了。

 

感觉少了点什么。

李泰民揉揉眼睛。

 

“喵——”

一团灰色的生物从门边探出头来,小心翼翼的看着。

李泰民伸出手。

猫咪马上会意,小跑着钻进李泰民怀里。

“是不是吓到你了?”李泰民握住阿白的前爪。

 

“行了,你们要交流感情一会儿再说,先把粥喝了。”

金基范端着托盘坐下,阿白自然而然地跳到床的另一边卧下。

 

菜干被切的精细,煮在粥里。清香味让李泰民舒服不少。

“不过基范,”他咽下一口粥,“你是怎么进来的?”

 

“咳——”金基范眼神有那么一瞬的慌乱,瞟到一边泰然自若地卧在床垫上的阿白,“你还好意思问我,我都还没问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

提高了音调,又换上那张黑脸,“我这可算捡回你一条命!”

 

好像被金基范愤怒的语气吓到,自知理亏的李泰民选择沉默地乖乖吃饭。

 

“钥匙给我,以后我每天过来给你做好三餐放进冰箱保鲜,不会做饭用微波炉热一下总会了吧。”

“嗯嗯,会。”

“辣椒酱和泡面全部没收,再敢吃一口看我怎么收拾你。”

“……好。”

“我这可不是志愿者活动!记得乖乖把食材的钱打给我,要不然我把你的房产证拿去抵押。”

“……谢谢金老板。”李泰民就差要给金基范行大礼了。

 

“行了,碗给我,你把药吃了。”金基范起身,扯开被压皱的衣服。

“头晕的话再睡会儿,明天能去上班吗?”

“能。”

“那我给你科长打个电话说明天不请假了,安心睡吧。”

 

李泰民点点头应了一声,昏昏沉沉地缩回被窝里。

一转头,趴在枕边的阿白抬起肉乎乎的前爪,在自己额头上轻轻拍了两下。

李泰民轻笑出声,把阿白抓进自己怀里。

 

“喵——”

猫咪昂着头蹭了蹭主人的下巴,叼着被单往上扯了扯。

 

每晚下班回家看到冰箱一字排开的保鲜盒,李泰民都会生出要不要多给金基范付一点人工费的念头。

口味清淡营养均衡的菜品,加上照顾到李泰民胃口限量供应的泡菜。早餐韩式西式轮换着,有时甚至连能带去公司的便当都准备得妥妥当当。

以后谁和金基范在一起简直是上辈子拯救了宇宙,李泰民四次元的脑回路这么想着。

 

李泰民的胃渐渐养好了,冰箱里偶尔会出现几道稍稍重口味的菜。

在公司打开便当发现用干菜烧的去骨秋刀鱼的时候,李泰民不禁感慨自己上辈子就算没有拯救宇宙也至少拯救了地球。

 

“泰民,刚才科长通知说今天提早下班。”隔壁办公桌的姐姐凑过来,“女朋友做的便当吗?手艺真是好啊。”

“没有,这是我发小做的。可是为什么提早下班?”

“你没看新闻吗?十号风球今晚就到,可能连明天也会放假。”

“唔,”李泰民塞了满嘴肉,说话含糊不清,“谢谢姐。”

 

今年的台风来的有点早呢,李泰民看着窗外暂时还算灿烂的天气想。

台风晚上就到的话,干脆让金基范住下好了——那得让他多带一点食材,万一明天无法出行呢。

 

用最后的干菜叶子刮走餐盒上沾着的酱汁,李泰民满意地抹抹嘴。

 

午休之后部门简短的开了个会布置工作,然后就是一幅全体人员为这个突如其来的小假期欢呼的画面。

办公室的同事都开始收拾东西,李泰民走到茶水间拨通金基范的电话。

等待接通的时间有点长。

 

“喂基范……”

“您好,这是金前辈的手机,前辈现在在开会不方便接听,请问有什么我可以帮到您的吗?”

略微稚嫩的女声让李泰民呆滞了两秒。

“那……麻烦你转告他今天来的时候多带些食材,明天风球来了可能不能出门——我叫李泰民,他会知道的。”

“那个,李先生您是不是弄错了?基范前辈现在和小组在F市出差,十号风球应该是从S市登录才对。”

“……F市?”李泰民拿开手机,通话界面的名字真真切切写着“金基范”三个字没错。

“是的,小组来F市培训已经五天了,要到这周末才会回S市。”

 

勉强说了声谢谢,李泰民机械地挂了电话。

 

开什么玩笑。

自己三个小时之前才吃完金基范前一天准备的便当。

 

胡乱把文件塞进公文包,李泰民不顾隔壁的小姐姐喊着“台风夜晚才来泰民不用急”,一路小跑。

 

一路都是提早下班放学的行人,超市和商店里挤满了为躲风球囤货的顾客。

阳光依旧毒辣,犀利地穿透云层,丝毫看不出再过十个小时风球就会造访的迹象。

 

李泰民跑得出了汗,西装外套脱掉搭在手上,松开领带解开领口的扣子透气。

还是那班每天都塞满了乘客的地铁,地下隧道上方的照明灯一盏一盏从他瞳仁上划过。

可是他从未试过心跳如此剧烈。

思绪有如一团乱麻,连呼吸都变得困难。

 

手机上的时间显示下午四点多,而自己从未在工作日的这个时间回到这个公寓。

站在自己家门口,李泰民撑着墙壁深呼吸一口,好像真的下了很大决心一样,打开了门。

 

“你……是谁……”

厨房的吧台后面,和自己年纪相仿的少年穿着暗红色的衬衫,腰上系着黑色的短围裙。

细长的凤眼,勾起弧度的鼻梁,没有表情的时候看上去很冷。

可是——笑得时候很温暖。

 

他放下手里的食材,转身朝自己走来,带着自己从未见过的明朗笑颜,叫自己:

“泰民。”



—TBC—

评论 ( 7 )
热度 ( 5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与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