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与烟

因为生日那天雪花飘摇。

爱丽丝【2Min】04大结局

爱丽丝

—Minho x Taemin—




Side B


01

“同学小心!”

“喂——!!”


崔珉豪还没来得及看清,就被突然袭来的撞击掀翻在地,怀里抱着的足球沿着墙边滚远。

“嘶——”后脑勺直接磕在墙上,疼的崔珉豪倒吸一口气。

倒在自己身上的人嘴里不停地念着“对不起”,一边手脚并用地想要爬起来。

崔珉豪右手按着后脑勺,左手好像被什么重物压住,无暇理会越滚越远的足球。低头一看,一本厚如板砖的《外科学》书页翻开,牢牢地卡住自己的手腕。


“珉豪——你没事吧!”走廊另一边传来队友的声音。

“不好意思同学不好意思,我赶时间没看清——”

那人穿着崭新的白大褂,拉起崔珉豪,把教材抱在胸前一边鞠躬一边又要迈步,看来是真的很赶时间。


“你这人怎么这样,长眼不看路的吗?”队友捡起足球赶来崔珉豪身边,开口就是训斥。

那人抬头的时候,崔珉豪略微责怪地看了他一眼。


“真的抱歉!同学不好意思!”

春天的风原本足够轻柔,可那人跑起来的时候还是吹开了他的刘海。


“珉豪……崔珉豪?”队友伸手在崔珉豪眼前晃了晃,“没事吧?要是撞坏了我帮你找他陪。”

崔珉豪这才回过神,“你认识他?”

“倒不算认识……我看他经常和我们班一个同学走在一起,找那个同学就能找到他。”


“那你……回头把那个同学的联系方式给我一份。”

“不会真的摔出问题了吧你别吓我?下周还有练习赛呢。”


白大褂飞扬的衣摆略过教学楼的转角,消失在视线中。

崔珉豪摇摇头。





*

“所以……说有重要的事情找我的人是你?”

“是啊,好久不见了,没想到又能上同一所大学。”崔珉豪笑着,抿了口柠檬茶。

“不好意思,没记错的话我们只有小学同学了不到一年你就转学了。”

放着面前一杯咖啡不动,金基范后背紧贴着椅背,好像要尽力离对方远一些。


“没想到你还记得,都是十年前的事了。”崔珉豪继续笑着。

后面一桌的小女生已经开始议论什么那个大眼睛的男生长得好帅你说他们俩是不是一对之类的话题。

金基范左眼皮狂跳,深呼吸一口压制住了想要转头吼一声“老子他妈不喜欢这种类型”的冲动。


“我还有社团活动你没什么事的话……”

“李泰民。”

“哈?”

“听说你们两个很熟?你们在……交往吗?”


这次,金基范觉得自己整个面部表情一起抽了一下。


“李泰民?”

那个对人情世故从来不上心只在腐女圈里特别有人气的李泰民?

“咳咳,你不会是在论坛上看了一些什么奇怪的东西吧?”金基范试探着问了一下。

“你说你和泰民的CP文吗?看过两篇,文笔还行吧。”

“呵呵呵……”金基范干笑,“那种东西看了就忘了吧。”

“所以你们没在交往?”


这人为什么如此在意这个问题?


“等等——你该不会是,看上李泰民了吧。”

“恩。”崔珉豪点头。

“想追他才来找我的?”

再点头。


……

金基范低头揉了揉眼睛。

这双眼看透了太多。


“那我就只能恭喜你了,那孩子感情方面没长什么心眼。”

“他还没谈过恋爱?”

“做梦吧你。”金基范终于捏着杯子喝了口被冷落许久的咖啡,还没凉透。


“高中的时候交过一个男朋友吧,毕业的时候分手了。”

“虽然他这方面脑子不够用,但是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这一点泰民倒是很果断。”

“别指望我帮你说两句话这事就成了,他又不是我养的宠物。”


“帮我说话就不用了,但是有件事……”





*

金基范对于这件事后续的神展开,一直抱持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态度。

虽然自己质疑过万一校足球队的比赛输了怎么办,当时崔珉豪不可一世的一句“我是不会输的”,让金基范一度想要咒校队输球。

在小学是个凡事都要争第一的小屁孩,长大了这毛病怎么还没改。


所以当崔珉豪被人扶着坐到帐篷下面坐下的时候,金基范不禁在心里为李泰民刚才那一脚拍手叫绝。


“我不是告诉过你李泰民最讨厌别人说他漂亮像女生吗?做什么死。”

“你还说过他是个脸盲,要不是这样他怎么会记得住我。”

“所以你让我安排他穿女装只为了挨这一脚?你是M吗?”

“恩,”崔珉豪揉着腿,云淡风轻地点点头,“顺便看看他女装也挺好的。”


“……”金基范选择沉默。


先约见面,再约吃饭,吃完饭顺路送回家,这是多么套路式的发展。

既然事件的两位主角这么玩不出新意,那本大爷顺手帮帮你。


“你真的打算让李泰民退出社团?”

“对啊,医学生多忙,这是为他好。”金基范吃着崔珉豪请客的大餐,对面那位阴沉着的脸色就是自己最好的开胃菜。


“怎么样,有没有什么新的进展。”

“我觉得他应该挺在意我的。”崔珉豪摩挲着嘴唇陷入思考。

是,能让那位小祖宗上点心思的人不多,他是挺在意你的——金基范往嘴里塞了一块肉,毫不客气的甩了个白眼。


“然后呢?”

“过几天等学院的展览期过了,准备把那副画送给泰民。”





崔珉豪若有所思地说要送画给李泰民的时候,金基范以为终于是要借着这张肖像画表白了,并没有意识到这人是要在自己生日那天反过来送礼,还只字不提自己的心意。

好一出预料之外的苦情戏。

金基范不禁好奇崔珉豪是不是咨询过女性向电视连续剧的编剧。


反正,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喜欢就是喜欢。

这一点,李泰民用不着他操心。


金基范再三提示李泰民,过了今晚,你就和这个社团毫无瓜葛了。

等造型组的师姐接走了李泰民,金基范推开李泰民的房门,找到了桌面上那个安静躺了很久的墨绿色绒布袋。


诶——金基范叹口气。

虽然不用操心,但是稍微助攻一下也不影响大局。

这么想着,他把展开画轴,挂在了李泰民窗边的墙上。

撕下一张米色的便签纸,大手一挥。


「这画看你放了好久顺手帮你挂起来

今晚带社团刷通宵,就不回来了❤」





*

“哟,今天晚上崔珉豪竟然会放你回家?真是稀奇了。”金基范看了眼日历,确定今天是三月十四号白色情人节没错。

二月十四情人节的时候,自己同居多年除了期末复习睡在实验室之外从未外宿不归的舍友,可是到第二天傍晚才被男朋友送回来。


“金基范。”李泰民脱了大衣,黑着脸坐到沙发上。

“老实说你那个时你是不是早就看出来了?还‘帮我’把画挂出来?”


被点名的金同学呷了一口刚泡好的花茶,毫不客气地在李泰民身边直接坐下。

“从小你李泰民在想什么我会看不出来吗?还是你觉得如果我那天晚上在家场面才会比较……不尴尬?”

金基范摊手挑眉。


面对这种厚脸皮,绝对不能硬碰硬。

李泰民深呼吸一口气,抬头换上标准的泰式笑脸。

“这位同学你是不是忘了?我们刚进大学的时候打过赌——”

“有谁先脱单了,另一个人就要穿着女式泳衣上游泳课……”

“春天到了,夏天的游泳课还会远吗?”6v6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热衷于打赌坑人的金基范终于意识到和人打赌太多的坏处——嘴炮一时爽,回头哪还记得自己到底赌了什么?


方才翘着二郎腿坐姿十分大爷的金基范默默地收起了腿,在李泰民面前端坐好。

“那个……是这样的。”

“泰民啊,有些事情,你可能还不知道……”





*

崔珉豪顶不住对面X光一样的视线,局促地扯了扯衣摆。

“你确定……演出的服装是要这样?”

“恩~”李泰民帮崔珉豪拉好背后的拉链,尾音上扬。


虽然李泰民的卧室里没有镜子,但是凭借眼前这块显眼的布料崔珉豪还是可以断言……自己身上这块大红色的布,八成是高开叉旗袍。


“听说学校论坛对动漫社出一个反串表演的呼声挺高的,我看基范最近一直在做这个企划。”

李泰民细心地蹲下身去,帮崔珉豪打理好裙角。

“今天先叫你来试试衣服——好像挺合适的。”


合适?

崔珉豪瞥了眼自己被崩在蕾丝布料下的手臂肌肉。


就这么一个不留神,李泰民已经熟练地给自己戴上长发及腰的棕色假发。

“嗯——”李泰民放下梳子,双手捧着崔珉豪的脸,“挺好看的。”


不对,自己一定是什么时候惹到这个小祖宗了。

“泰民啊,试好了我就先把衣服换回来吧?”


“好啊,等你听我说完就换。”

李泰民双手从崔珉豪脸上拿开,顺势把手臂搭在了崔珉豪肩上。


“你之前怎么没告诉我你是校足球队的?”

“在社团秋招遇到你的那次,就是我打赌输给基范才穿成那样……可是他从来不关注体育,怎么知道校队一定会赢?”

“听说是,有人说自己绝对不会输啊……”


崔珉豪低着头,避开了李泰民的视线。

不料李泰民直接抬起一条腿跪压在崔珉豪大腿上,一手抬起崔珉豪的下巴。

“你是不是喜欢我很久了,美人?”


崔珉豪终于知道了金基范整天说李泰民少根筋是为什么。


“这位公子,”他徐徐抬眼,“你好像不太清楚现在的状况。”

大手从后侧钳住李泰民跪在自己身上的大腿,一手揽住腰,同时用力。

李泰民被不轻的力道带得整个人跨坐在崔珉豪身上,腰被人用手臂锁住动弹不得。


“小生钟意公子很久了。”

薄唇凑到李泰民耳边,一口咬住细嫩的耳垂,舌尖玩弄着这人新打的耳洞。

“你该不会以为我穿了女装,就治不了你了吧。”





—Fin.—

√小仙女们白色情人节快乐

写到结局终于欢脱了起来,一个情人节短篇贺文被我拖到了白色情人节kk


2017/03/14

于广州

评论 ( 3 )
热度 ( 10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与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