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与烟

因为生日那天雪花飘摇。

爱丽丝【2Min】03

<爱丽丝>

—Minho x Taemin—




Side A


03


金基范游说李泰民加入动漫社的理由很简单。

皮相好,可以拉去出COS。

身板好,方便拿来当模特。

跳舞好,一个免费的舞蹈和舞台顾问不要白不要。


还有就是,身为一个兼具以上三个优点的受,充分满足了社内广大腐女日常幻想的需要。

由李泰民教的舞,小姑娘们一个个不用社长监督都斗志昂扬。

只是让小姑娘们也会头疼,眼看第三个学期就要过去了,李泰民和恋人花前月下两心相依的情景依然只存在于她们的幻想中。


是身边直男太多了吗?

不是,是配得上李泰民的太少——动漫社某大四学姐义正言辞道。


于是,让李泰民加入动漫社这件事唯一让金基范头疼的就是,论坛上时不时出现的讨论话题——金基范x李泰民。

拿两人多年竹马大学同居开开玩笑就算了,那些李泰民为了金基范“多年不近男色只为守护身旁”的虐恋情深的同人文是怎么回事?

原文作者对金基范的反应颇为好奇,在社团开会的时候问——难不成是反过来,金基范陪伴李泰民多年无奈柔情攻攻不破强受的心防?

金基范嗤笑一声,对着在座一排排满含期待的眼睛说,李泰民是个强受没错,就是人际交往的时候脑子不太好使。


反正,社团大会李泰民从来不出席。



那厢,忙完了漫展没歇上几天又被金基范催促着准备社团祭舞台的李泰民,在社团办公室带着cos部练习新的舞蹈。

这厢,年轻力壮的男社员在金基范的带领下在布匹市场采购新的舞台装需要的布料,一行人浩浩荡荡。


“从三年前开始我们社的所有舞台都是纯女生完成的,社团祭更是连着五届都只有女生上场,就算我们更换舞蹈曲目和cos的人物也难以避免观众产生审美疲劳。”

“所以这一届社团祭的舞台我选了男女搭档的舞——这是目前为止我们最重要的一个舞台,希望大家认真对待。”

三天前的社团会议上,金基范举着手里皮质的笔记本如是说。


“团里条件还不错的男生都被你叫过来采购,还有谁在学校练舞?”

崔珉豪跟在金基范身后,手上提的袋子被各种各样的缎带塞得满满当当。

金基范拿着笔在本子上写写画画,头都没有回,“让李泰民自己上呗。”


崔珉豪脚步一滞。

“你觉得他会同意?”

“让他上了这一次台,就从此退出动漫社——这么好的条件他不会不答应的。”

金基范仍然忙着核对清单,没看到也没空理会崔珉豪眉头紧锁的表情。


“女装OK——男生的……帽子买了,头发回去给他染,衣服料子齐了,还有……”

金基范用笔戳了戳额头,“要不买点料子回去给他做件衬衣吧。”

这么说着,金基范拐进一家店铺。

“有金线的不行……他怕痒……”

“雪纺的不行,入冬用不上……”

“印花的——不行太娘他不要。”

嘶——金基范嘴角一抽,李泰民简直是个小祖宗。


“这个吧。”崔珉豪把一缎布料递到金基范眼前。

纯色的布料,对着光看能看出改变针脚纺出的暗纹,够厚能御寒,不起球不怕某人魔术手的摧残——确实适合李泰民。

金基范抬眼看着崔珉豪,崔珉豪低头看着手中的布料,两人各自心有所想地就这样凝固了三秒。

“好,就这个了。”





*

李泰民一脸冷漠的从金基范手里接过量身定做的衬衫。

“我说……你不会打算就用一件衬衫收买我让我在社团祭上公演吧。”

“嘁,我是看你复习太累还要排舞,慰劳你一下——”金基范指了指李泰民书桌上堆得厚厚的教材,“就当提前送你圣诞礼物了。”


“那你又准备开什么条件让我上台,事先声明我可不记得我又打赌输了什么。”

李泰民拉扯着脱了身上的卫衣换上金基范做的衬衫,声音都被闷在衣服里。

“这次之后,你就退社吧。”


李泰民扣扣子的动作停住,抬头看着金基范。

“……你不是以压榨我为日常乐趣吗,怎么突然转性了。”

“你们医学院往后课业越来越多,再压榨你我就真的没人性了。”金基范翻了个白眼。


“我看了临床的考试安排,21号考完病理往后就轻松了,社团祭在平安夜,三天足够你准备舞台。”

“反正你也不喜欢和别人应酬,以后就不用管社团了。”

金基范转过李泰民的身子,替他整理衣角。

“这次,就当是告别演出吧。”


李泰民怔怔地看着全身镜里的自己。

这或许是自己一直期待的事。

那么从此,就要和社团再无瓜葛了吗?





*

把舞曲的女步教完的李泰民,刚推开社团办公室的门就看到了靠在墙边的崔珉豪。

“你站在这里干什么?”

“等你,”崔珉豪扬了扬手里的画卷,“赏个脸一起吃饭吧?”


两人并肩往校外走,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刚才怎么不进去坐着?”

“怕打扰你们练舞,听说社团祭你要亲自上台?”

“恩。”

“那我可要好好期待一下。”


李泰民瞥了一眼身边的人,笑得眉眼弯弯,好像真的是打从心底期待舞台一样。

“哪有什么好期待的……”他小声嘟囔。

“什么?我没听清。”初冬的冷风吹起崔珉豪的刘海,一双晶亮的大眼带着笑意看向李泰民。

“没什么,自言自语而已。”


自从两人关于舞台演出的话题之后,李泰民就一直觉得心里有股气。当下,看着崔珉豪放在饭桌上的手机不停地传来新消息的提示,总算是忍不住了。

“要是你很忙的话就不用专程出来吃饭了,还是早点回学校吧。”

“哦,不是找我有事,”崔珉豪摇摇头,“今天是我生日。”

李泰民看着崔珉豪递过来的手机上一条条生日快乐的祝贺短信,一时语塞。


“今天叫你出来,是想把这个给你。”

一条反射弧还没走完的李泰民接过画卷解开绳子,打开,是崔珉豪画了自己的那幅。

“这个,你……送给我吗?”

崔珉豪点点头。


“那个,生日快乐……”李泰民把画卷起,气焰一下子就降了下去,“我没给你准备礼物,还收了你的画……”

“你来陪我吃饭就好,这画就当提前送你圣诞礼物了。”





*

提前送你的圣诞礼物。

怎么今年大家的礼物送的都这么急。

李泰民从病理试题中移开目光,揉了揉有些酸胀的眼睛。


崔珉豪送给自己的画装在墨绿色的绒布袋子里,放在书架一旁。

从拿了奖请自己吃饭,到寿星反过来给自己送礼,从开始到现在每件事总觉得欠了他。

李泰民走到客厅,把自己往沙发上一砸。


“病理有那么难吗……”坐在沙发另一端看电视的金基范瞅了眼瘫成一条咸鱼的李泰民,“考生理的时候不是见你挺轻松的。”

“我问你,”李泰民翻身坐好,撑着头,双眼无神地看着电视,“很多男生整天挂在嘴边的‘兄弟’到底是什么情感?”

“那种什么两肋插刀在所不辞的我倒也不清楚,总之是友达以上的感情。”

“唔,这样啊。”


“我说你该不会——突然想和我称兄道弟吧。”金基范转身,故作一脸恶寒。

按照以往的套路,现在该上演李泰民抓起身后的靠垫砸过去的戏码。金基范咽了口口水,绷紧神经随时准备接招。


不想李泰民一言不发地起身回屋,顺手关上了房门。

他把画卷从袋子里抽出来,轻轻展开。

画上的人君子如玉。眼眸深处,从化开的墨迹里渗出柔情。


李泰民不自觉地笑了。

崔珉豪,我可没打算和你做什么兄弟啊。





*

金基范看李泰民跳舞看了七八年,可如今还是不由得和在场的人一同感叹。

浓绀的大衣融入露天舞台的夜色,金色的流苏带着灯光划出犀利的线条。

最后摘下帽子放在胸前浅鞠一躬,活脱脱一个从漫画里走出来的王子。


金基范趁着最后一次彩排的机会,告诉社团成员李泰民将从此退出的消息。

正式表演的时候,一群小姑娘在台下不顾形象地应援,声嘶力竭地喊着李泰民的名字。

舞台效果惊艳,台下应援震撼,金基范看着这届盛况空前的社团祭,满意地坐在监视器屏幕后面喝了口热咖啡。


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喝咖啡?

因为他有预感,今天晚上可能不要回屋睡觉比较好。


晚会谢幕的礼炮一响,操场上扬起漫天的彩色纸花。

金基范拍着李泰民的肩膀说“从此你就自由了”,然后带着社团成员浩浩荡荡地去了食堂顶楼的露天烧烤。


舞台的彩灯一关,整个操场只剩下主席台一盏白光灯。

李泰民站在光照的边缘,看着向出口散去的人群。

“你不跟他们一起去吗?”

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

“不了,”李泰民兀自笑了笑,重新把圆沿帽扣在脑袋上,“——崔珉豪,你送我回家吧。”


大学校园里,平安夜更像个不眠夜。

宿舍楼楼下、学生食堂、行政楼、甚至教学楼的平台,尽是一派热闹的光景。

两人并肩,一一穿过这些庆祝的人群,从学校最西边的操场走向出租公寓。


“啪——”李泰民拍手,亮起了一楼门厅的声控灯。

“空着手这么说好像有点奇怪,不过,平安夜快乐,泰民。”崔珉豪说。

“要不,我把这条围巾送你?”他扯了扯脖子上红色的格子围巾。


“你获一等奖的时候欠了贺礼,你生日的时候欠了生日礼物,今天的平安夜明天的圣诞节……我好像欠了你很多啊?”

李泰民转身,径直看进崔珉豪眼里。

“崔珉豪,你是不是对我太好了?”


“——你喜欢我吗?”


再没有响亮的声音,声控灯熄灭,两人之间又恢复一片漆黑。


“你今天这个帽子,真是太碍事了。”

崔珉豪低沉的声线,在狭窄的楼道里发出了回声。


李泰民不知道这么黑的环境崔珉豪是怎么精确地摘掉自己帽檐有几十厘米宽的帽子,也不知道他怎么找准自己的嘴唇吻了下来。


“我喜欢你啊。”


评论 ( 2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与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