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与烟

因为生日那天雪花飘摇。

你是我的【铉民/HE/钟铉生贺】P1.蓝色之夜

<你是我的>

—HyunMin—


❤0408金钟铉生日快乐❤



P1.蓝色之夜

 

李泰民对于金钟铉的电台工作多少是有些不满的。

 

虽然都说,SHINee身为长寿爱豆组合的原因就是成员非常尊重彼此的个人活动。

今天在镜头前夸两句金基范的演技,明天去崔珉豪的电影首映仪式。

去听李珍基的音乐剧,去看金钟铉的个人演唱会,又或者是在李泰民的个人舞台下面挂着一脸姨母微笑一边拼命鼓掌。

 

这是大家都习以为常的状态,李泰民也从来没有过什么意见。

甚至当金钟铉确定要solo出道的时候,他都没有表现出丝毫的不满。

 

那天,李泰民得意洋洋地看着紧张到不行的金钟铉,交叠着双臂摆出一副前辈的姿态说,是谁当初笑我出道六年不该再这么紧张的?

 

金钟铉直接炸毛。

“我那哪里是嘲笑你?我那是担心,担心你懂吗!”

 

 

 

 

要说起来,公司确定要让李泰民出个人专辑的时候,金钟铉的反应一点也不比李泰民小。

 

“造型一定要好好弄!你最近有什么喜欢的发色吗?”

“那你可要开始身材管理了,明天开始跟着哥健身去。”

“啧啧,我都能想象到主打曲的编舞一定很帅!”

“曲子选好了吗泰民啊我写了首歌感觉很适合你的……”

 

说完,金钟铉转身趴在电脑前面开始找音轨文件。

换来金基范一个翻出宇宙的白眼。

 

“这已经不是后援会长的程度了吧?”金基范抬着单边的嘴角,“怎么看都像是私生饭。”

“能和爱豆同睡一屋的私生饭也是很成功了。”崔珉豪搭话。

 

没有了成员的陪伴,李泰民独自一人飞到美国学习编舞,和好友敲定了合作舞台。

MV拍摄的时候一支高强度舞蹈反反复复跳了简直上百次,累到导演一声“cut”之后直接瘫倒在地上。

 

那时候李泰民用手臂挡着眼睛想,原来solo这么累。

原来身边没有哥哥们帮自己分担会这么累。

恍惚间他甚至质疑起来,自己是不是真的能撑起一个舞台。

 

大脑疲惫的时候容易乱想。

这个道理李泰民懂。

 

他胡乱用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拍摄结束也懒得理会妆面会不会花。衣服被汗水浸透,冷冰冰地贴在身上,难受的不行。

李泰民拖着步子走回化妆间换回私服,从桌面一堆化妆品里面找出自己的手机。

 

手机屏幕突然亮起来。

 

「金钟铉:

听经纪人说拍摄结束啦,辛苦了我们妖精大人~

很累吧?回家好好休息。」

 

李泰民本来喘着气,这下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手机顶端显示的时间早就过了“深夜”能涵盖的范围,这人还真一直守着消息。

 

回程的车上,李泰民找经纪人借来手机打开推特,翻到金钟铉前几日发的那条“妖精王子大人”。

眼底的光荡开,比天边夏季的晨光还有柔和。

他累得打字都不利索了还是给金钟铉回了信。

 

「累。

好在哥一直带我健身,所以撑住了。」

 

很久以后,金钟铉看着综艺节目剪辑的片段里李泰民全身被汗湿透跳舞跳到腿抽筋的样子,跑到李泰民身边揉了揉他的头发。

李珍基也转过头来感慨,塞着满嘴炸鸡口齿不清地说:“我们忙内真是出色的男人。”

 

“我那个时候真的累到神志离家出走了。”

“怎么,又胡思乱想了?”

“当时在想‘搞不好我没这个能力完成solo’,现在再看真是——不像我会想的事。”

 

“哈哈哈你不是累,就是太紧张了。”金钟铉笑着,手就没从李泰民的头顶拿开过。

“紧张也是在所难免,怎么说都是从忙内变成了solo前辈啊。”李珍基帮腔。

 

“就是,怎么说金钟铉xi都算是我一个声乐导师,还专门为我写了歌——我可不能给金钟铉xi丢脸不是?”

扬起头,金钟铉的手滑到额前,李泰民蹭了蹭。

像只小猫。

 

 

 

 

 

 

算起来,李泰民和金钟铉认识的早。

正是青春期的小孩,来到公司做练习生和家里多出了距离,在学校又没有朋友。

一时间,同龄人、朋友,甚至家人的角色,金钟铉都一人担了起来。

 

青春期的少年总是格外敏感的。

金钟铉自己在学校里也没有什么朋友,可是他足够强势,也敢于把自己的情绪表达出来。虽然过得不尽开心,可是在处理人际关系上总归是比李泰民要得心应手一些。

他原本可以仗着自己年长三岁,拿各种大道理说教一通。可是等他真正面对李泰民的时候,自己什么道理都讲不出。

 

一个十岁出头的孩子,在学校受了欺负,来到公司面对各种前辈长辈也只能乖乖的。

用金基范的话来说就是,真的不明白那么小年纪的李泰民到底经历了什么,脸上写满了沧桑。

 

刚认识不久的金钟铉以为,这样的孩子在自己面前多少是该有点脾气,甚至都做好了李泰民要耍小性子胡闹的准备。

 

可是两人每次接上视线,李泰民都是眉眼一弯,圆圆的眼睛笑成月牙。

笑得太漂亮,漂亮到金钟铉心里疼。

 

出道几年之后,有次五人在宿舍夜聊。

金基范醉醺醺地问金钟铉:“我说,刚认识的时候泰民多听话啊,那时候觉得没有比他再可爱的弟弟了……结果现在,根本就是一个小团霸。你难道不觉得从前那个李泰民比较可爱吗?”

 

李泰民刚过二十岁不久,酒量差到不行,只是被哥哥们逗着喝了两杯就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新染的金色头发在月光下被映成了冷色,落在金钟铉视线里的只剩下他迎着光的侧颜。

孩子似乎睡的很香,嘴唇嘟着,身形随着呼吸一起一伏。

 

金钟铉脑海中不知怎么的又浮现了十三时岁李泰民的笑颜。

“不会啊,”他说,“我觉得现在这样比较好。”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一个人从格外听话成长到敢于表达自己真实的情绪,需要体会到足够的安全感和爱。

可以说,李泰民多亏了有队内四个哥哥宠着。

 

所以就算李泰民渐渐变得不那么“乖”,慢慢从可爱的弟弟变成团霸,也从来没人反对什么。

 

唯一让李泰民苦恼的是,自己的小心思再也逃不过哥哥们的眼睛。

这个小心思自然包括自己对金钟铉接下电台工作的不满。

 

“该不会是觉得没了室友深夜自己一个人睡不着吧?”

——队长李珍基一脸深情地看着忙内,狭长的凤眼写满了关怀。

 

“哥你觉得我平时不在宿舍睡都是回家要和爸爸妈妈睡在一起吗?”

 

“我看是以后钟铉哥和别的女艺人合作变多这小孩吃醋了。”

——金基范托着腮叹口气,现在的小年轻独占欲可是不得了。

 

“哥你见过我招惹过哪个已经和钟铉哥合作过的女艺人?”

 

“是不是觉得和钟铉哥相处时间少了不开心,没事你还有哥哥我。”

——四哥崔珉豪一双大眼睛仿佛blingbling闪着光。

 

李泰民直接学金基范翻了个白眼。

 

客厅里三个根本也没长多大的哥哥各执一词争论不休,李泰民没再理会,抱着电脑躲回了自己的房间。

 

打开社交平台的网站,熟练地在搜索栏敲下“蓝色之夜金钟铉”。

 

「深夜电台太棒了!以后每天能听着男朋友的声音入睡简直幸福。」

「oppa竟然会有这么细腻的一面!」

「从来没有听过钟铉oppa这么温柔的语气,心都要化了T T」

 

合上笔记本电脑,戴上耳机。

 

粉丝口中“温柔细腻”的声线瞬间弥漫了整个黑夜。

李泰民把脸埋进枕头里。

 

你们当然没有听过金钟铉这样温柔细腻的语气。

可是他对我说话一直是这样的。

金钟铉对我一直这么温柔。

他只对我这么温柔。

 

这样的金钟铉,才不想别人看见。


评论 ( 3 )
热度 ( 13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与烟 | Powered by LOFTER